橘子猫

永远向着阳光与梦想之地前进!决不后退!决不后退!决不后退!

2



漫天的火光弥漫在宫殿中,肆无忌惮地吞噬着过往的威严与荣光。

他睁大眼睛,却静静地看着。手成拳,可见细碎的血丝沉默地伸展。

他曾听过万国来朝的盛大,江南水乡的温软,官场人情的淡漠,还有小儿学语的希望。

但此刻,他连自己的心跳声都听不到。

王嘉龙一脚踹开已经燃着的宫门。一路上,他不断地躲避倒塌的墙与梁,一边用目光捜寻着什么。

隔着火焰与浓烟,他终于看到了自己为之不惜代价也要偷跑出来的、熟悉的身影。

“哥!”熟悉的喊声令王耀不禁朝那个方向望去,茫茫的火海中有了方向。思念让他变得迟钝起来,眼前突如其来的黑暗也淹没了其他的感官。

是不尽的黑暗。

曾经仰慕的大哥双眼紧闭着,脸庞是毫无生气的苍白,散在身后的青丝却已夹杂许多白发。

瞳孔骤缩,他上前,打横抱起眼前人,一脚扫开榻上的楠木桌,手肘砸向开关。

榻已变成一片深不见底的黑暗。衣䘧翻飞,两人便隐入黑暗之中。铺设着锦垫的板子再次组成榻,任由暗卫与死士翻遍了了京城也找不到人。

如果失去了国家意识体的认可,就意味着这片土地将开启一个新的时代,这是每一任皇帝所要懂得的。

王耀紧闭着眼躺在床上,眉心因疼痛而微微蹙起,头发已经白了。门外的人只能对着院里的梧桐树发泄心中的不安。一旁的少年虽然担忧,却也只能先安慰:“嘉龙你别着急,战争已经过去,大哥他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那他为什么不醒!他已经昏迷七天了!我每天去看他的时候,总能看见他的头发不断变白,就好像……他会消失一样。”王嘉龙双手紧握,喉咙里是绝不可以发出的哽咽。

他从未如此害怕过。

王妽挥退院子里的人,雌雄莫辨的漂亮脸蛋上是少见的坚定。他一字一顿地道:“大哥不会有事,比这更严重的情况我都见过,头发全白了又算什么?还把我当兄弟的话,就相信我。”他郑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十月的阳光并不温暖,深秋的冷意悄无声息地弥漫着。京城危险,他便让王妽提早准备接应,倒也保住了王耀。只是王玶就不可避免地挨了圆/明/园那一刀,昏迷了三天三夜才醒。好在璟玶身体一向结实,精气神倒还不错。但看王耀如今虚弱至此,恐怕战争中还有其他。

“水……”屋内突然传来一声极微弱的呻吟。两人不由得对视一眼,奔入房中。王妽慢慢扶起王耀,将茶杯递到他唇边,看着他小口小口地喝下去。一旁的王嘉龙轻声问道:“哥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?”

“头……很疼……”声音如游丝般的,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在晃动,提不起力气。

“我去叫阿玶来。”王妽急急走了出去。只剩下二人在屋内。一时间,气氛有些说不清的古怪。

“嘉龙,你怎么……会在这儿?”发问声打破了不正常的安静。对面人的脸上浮上一层隐隐的尴尬,深吸一口气道:“他带我来的。”

“他”是谁,自不必多言。王耀神色平静了地点头,示意他继续。

“我知道你在园中,原本想警示你快走,结果遇上了大火。”头垂得有些低,细碎的发丝散在耳旁。

“他知道你在这里?”“不,他不知道。我告诉他我病了,他就允许我先一步回去了。”王嘉龙轻轻摇头,一抬头,便对上了兄长担忧而歉疚的目光。

他有些别扭地转过头,但那目光却像是实质化了一般,牢牢地盘踞在脑海中。良久,只听得一声叹息。

“对不起。”王耀很愧疚。皇家尊敬他,供奉他,却不许他参与这个国家一丝一毫。他们在担心什么王耀明白,所以他永远高高在上,不与任何人亲近。结果呢?他的弟弟妹妹被当成苟延残喘的借口与图谋的对象不断被夺走。

结果,他什么都做不了。







提示:“妽”去掉“女”字旁为“申”,代表上/海。

           “璟”为jing,为“京”;“玶”为“平”,代表北/平也是北/京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