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橘子猫

橘子猫

 

关于太中的一些想法,抱歉占tag

我觉得我有些明白哒宰的想法了

对于生命,我们可以有两种解释

一种是地上烧的篝火,拥有火焰的温度与美丽。唯一的特点是安宁,这种安宁与死亡共享最后的长眠。

一种是天上的烟花,哪怕生命短暂,也要尽全力冲上云霄,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存在,然后漂亮地死给你看。

哒宰恐怕明白的是:从很多意义上来讲,人类活着的确在自讨苦吃。我们被我们的欲望迷花了眼,被一眼可以看透的假象心甘情愿 地欺骗,做出了很多毫无意义的错事来欺骗我们的大脑“这就是人生”“这就是活着的意义”什么的。

对于哒宰,恐怕这就是一个他不得发声的世界,一个寂寞的世界,一个拍拍手却可以听见灵魂发出空盒子被敲的声音的世界。这样的寂寞是绝佳的慢性毒药,满满啃食掉你对外界的希望与理想,它前进的每一步你都可以听见你的灵魂发出碎裂的声音。

如果这样下去,哒宰的确会死。他根本活不到22岁。

因为他正站在篝火的脚边,只要向前一步,他就可以永远脱离孤单的诅咒,解放他所剩无几的生机。这才是真正的幸福。

死亡,对他来说是真正的天赐与归宿。


但是,剧情总是有转机的。chuya的不同之处在于,chuya确实拥有强大的能力,但是他所拥有的是一颗凡人的心脏。

一个幸福的傻子。

chuya是一个简单认真的人。作为同伴而向他寻求保护时,他会认认真真地保护你直到最后一刻,无论他是否情愿。对于chuya,责任是一个他不可以放在一边就溜走的担子。他是神,他拥有人性,但是可能是作为神明从而拥有天地额外的恩泽一样,他拥有人性中最闪光的一部分:认真生活。不沉溺于力量,不甘心被欺骗,愿意改正错误,愿意为了自己理想与信仰而奋斗,拥有“做了就不后悔”的勇气。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说chuya是港黑的良心,是小天使的原因。很多意义上来讲,国木田可以说是真正的良心,但是chuya处在一个比国木田更容易跑偏的地方,所以我们更加注重chuya。


chuya是第一个出现在哒宰眼前的人,有血有肉且活生生,认真生活,拥有人心的神。假设一个武力高强的帅哥美女把你从火海中救了出来,你会真正无动于衷么?对于哒宰也是一样,chuya让他看见了不同于篝火般的人生,也因此愿意从死亡线上退后一步,打算再看看。


我希望哒宰可以一直看下去(◍ ´꒳` ◍)

橘子猫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橘子猫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